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海口市应急管理局 举行揭牌仪式

海口日报 2019-03-26 09:42

本报3月25日讯(记者蔡康)根据市委市政府机构改革部署,3月25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鞠磊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鞠磊与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共同揭开了“海口市应急管理局”牌子。鞠磊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和拥护市委决定。二要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要围绕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三定”规定,全面梳理职能职责关系,对标国内先进地区应急管理工作标准,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海口市应急管理工作,坚决完成好各项任务。同时,努力争创全省先进,发挥好在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中的示范担当作用。三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机构改革过程中,要引导各级干部积极支持改革、拥护改革、参与改革,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以实际行动推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新揭牌的市应急管理局将承担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的应急管理、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市民政局的救灾、市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市林业局的森林防火、市水务局的防汛防风防旱管理、市海洋和渔业局的海洋预报减灾等职责,整合防汛防风防旱、减灾、抗震救灾、森林防火等指挥部的职责。

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市应急管理局加挂市地震局牌子,同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不再挂市应急管理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主要职责和市民防局地震管理等职责。

新闻推荐

无理要求多给拆迁补偿款 被拒后闯入项目工地闹事 海口符某豪恶势力团伙5成员均获刑

本报讯3月22日,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符某豪等5人恶势力犯罪团伙寻衅滋事案件公开宣判。该团伙5名成员分...

SSI ļʱ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