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海口美兰区 25所学校体育场地免费开放 “全民健身”热浪包围椰城 锻炼就在家门口 市民相见恨晚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9-08-09 01:19

扫扫二维码看海拔资讯海视频扫扫二维码看海拔资讯海视频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王茹吴英艳陈王凤实习生廖习勤摄影报道)8月8日是立秋,除此之外,还是全国第11个“全民健身日”,你“动起来”了吗?带动一群人,唤醒一座城。7月起,海口市美兰区有条件的25所中小学校操场及操场内的体育设施器材免费向公众开放,这股席卷椰城的“全民健身”热潮已向你袭来,且“气势汹汹”,跟着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现场直击”,你一定会被这股活力感染。

地点:海口七中

场地支持多种运动市民直呼:相见恨晚

昨日17时,海口市第七中学的运动场地正“发光发热”,该校提供的运动场地包括两个篮球场地、一个足球场地、5张乒乓球桌、一个田径跑道及一个沙池等,支持篮球、足球、乒乓球、跑步、跳高跳远、羽毛球等运动项目。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前来锻炼的市民人数并不算多,但每个场地都被充分利用,虽正值暑期,但海口七中的校园内仍充满活力。

居住在海口七中附近的市民成了最直接的“受益者”。来自该校的初二学生黄铂海正在和同学打乒乓球,他告诉记者,自从这个暑假学校的运动场地开放后,他的运动的次数就变多了。“我家就住在学校斜对面,还有几个同学也是,所以经常约着来学校打球、跑步,因为我想再高10公分。”黄铂海开心地说。

除了校内学生,还有不少的受益者。因为家住附近,大学生吴淑琳也是“常客”。吴淑琳告诉记者,他从网上知道场地开放的消息后,就常常来这里打羽毛球、打篮球。问及对学校开放运动场一事有何建议,吴淑琳表示,对这一举措有“相见恨晚”之感。“这么好的事早就应该做了,希望能延长下午开放的时间,因为现在白昼时间挺长,4点还有太阳,7点天还很亮。”

地点:海口十中

天天上演“篮球火”场地几乎每天都爆满

昨日17时,记者走访海口市第十中学的体育场地发现,篮球场获得市民和学生的青睐,他们运动热情高涨,场地出现了爆满的情况。

来自海口十中的孙同学告诉记者,今年这个暑假过得非常充实,除了上辅导课外,他每天都来学校和同学们运动两个小时。“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从暑假开始,我每天下午四点多就来学校打篮球,每次都是到天黑才回家。因为篮球场很受欢迎,我必须早点来这里占场地。”孙同学说。

一般来说,打篮球是大部分男生的爱好,但是记者在该校的篮球场上看到一组女子的身影。她们打球的动作和姿势都非常娴熟,丝毫不逊色于场上的男生。其中一名女子告诉记者,她是本校初一的学生,听老师说学校开放运动场地,所以每天约上“姐妹”来打篮球。“每天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骨,还可以认识学校的学长学姐,收获颇大,何乐而不为。”林同学开心地说。

地点:海口美苑小学

上班族相约球场感慨仿佛回到学生时代

椰城傍晚,太阳的余晖还荡漾在天空中,海口市美苑小学宽阔的球场上,几个队伍正举行着篮球和足球比赛,运动场上有上班族、中学生、小学生、还有走路歪歪扭扭的小萌娃。海口市美苑小学坐落在美苑路和海府一横路交叉路口,附近居民区较多。门口的保安大叔说,每天傍晚来打球的人很多。

市民小张在滨江路一家公司上班,下班后直接在单位换好球服,六点钟准时和朋友相约在这里打篮球。他说,相对于封闭的运动场,他更喜欢在傍晚余晖下的球场挥汗如雨,置身在充满文化气息的校园里,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学生时代。

居住在学校附近的吴先生则是陪孩子一起来跑步,吴先生说,一个假期足够让孩子养成一个好习惯。在听说美苑小学运动场对外开放后,他便决定在未来的一个月内,推掉每晚的应酬来陪孩子运动,让孩子从此可以养成每天运动的习惯。

地点:海口美兰实验小学

场地略冷清工作人员喊话:欢迎来运动

8月8日下午,记者前往海口市美兰实验小学,在登记个人信息后进入了校区,对校区内的体育设施等情况进行了实际的采访调查。

记者看到,在校区体育锻炼场的右侧方并排放置着3台乒乓球桌,但乒乓球桌的桌面上却散落着许多落叶,像是许久没有使用的样子。随后,记者采访了居住在附近的市民吴先生,吴先生说:“这很正常,现在是暑假,平时也没有多少人来锻炼,也就是一些父母带着孩子们过来打打球、跑跑步,再来就是学校外面的健身教练带着小朋友们过来训练。”“这里来锻炼的人不算多,学校场地不能很好地利用,可能附近的人不知道学校开放场地的事吧。”他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市民前来锻炼,让校园充满活力。

此外,保安室的领班洪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学校的各项体育设施都已开放,进来锻炼的市民需要经过登记之后才能入内,校内安保情况没有问题,校园内都有安装监控摄像头,保证给市民提供安全、便利的运动场地。

新闻推荐

裁旧衣服做成环保购物袋,把垃圾分类…… 八旬老人环保教育站里发挥余热

2017年,美兰区白沙门环保教育站正式启动,主要通过开展环保培训、讲座、主题活动,增强居民环保理念,掌握垃圾分类技巧,促进垃圾...

SSI ļ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