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西达农场公司昆仑十五队实施旧房改造:“忧居”变“优居” 民生工程暖民心

海南农垦报 2019-09-17 08:24

■本报记者夏贞吉通讯员徐应鹏

“再也不用为"屋外下大雨、屋里下小雨"而犯愁了。”9月12日,西达农场公司昆仑十五队居民翟正益站在自家刚刚修葺一新的房子前激动地说。像翟正益一样,今年该队30户居民都圆了多年的“安居梦”。

昆仑十五队是归难侨队,大部分居民住宅由于建设年代较早,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年久失修、楼体墙皮脱落、漏风漏雨、管线老化等问题,给居民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

今年以来,西达农场公司秉承“为民解忧,为民谋福”的理念,在海垦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昆仑十五队旧房改造民生工程。如今,走进该队,只见居民昔日居住的破旧瓦房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栋栋干净、宜居、舒适的新房,与周边的青山绿树相映,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旧房改造事关职工切身利益,是改善职工生产生活环境的重大举措。”西达农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辉表示,今年,该公司把昆仑十五队旧房改造工作融入主题教育中,作为核心考核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深入调查摸底基础上,明确改造任务和时间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力争让职工群众住进暖和、明亮的新房。

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西达农场公司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改造工作,始终把项目中的质量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强化工作人员安全质量意识,严把工程验收质量关。同时,在选择施工队伍、制定改造方案和质量监督与验收方面,尊重职工群众意愿,让其真正成为旧房改造的主人。经施工队伍“穿衣带帽”,改造后的房屋主体结构坚固,新更换的门窗结实耐用,屋面和外墙粉饰整洁,美观大方。

“多年所愿,一朝实现。”看着老旧房子在短短几个月焕然一新,昆仑十五队居民方月生格外高兴,“我在这里住了二十几年了,终于盼来了旧房改造。今后遇上台风天气,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记者看到,方月生的家里购置了新的家具、新的电器,屋子里洋溢着欢声笑语,充满着喜气洋洋。

海垦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这是职工群众眼里的“满意工程”,密切了集团与职工群众的关系,改变了乡村面貌,推进了新农村建设。“今后集团要紧盯职工群众的生活难题,拿出实招办实事,真心实意为民解忧。

(本报海口9月16日讯)

新闻推荐

海口市施工工地 开展灭蚊防病

本报9月15日讯(记者臧会彬)为推动城乡、建筑施工工地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无死角、全覆盖,日前,海口住建系统开展了建筑施工工地...

SSI ļ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