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提升“两个比例” 提高师资水平 美兰区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海口日报 2020-09-10 11:53

□王灵灵

此前,全省学前教育“两个比例”提升和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明确,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衡量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海南人民群众所思所盼的重要民生。海口市美兰区多措并举,不仅将提升学前教育“两个比例”作为工作重点,还注重提升学前教育师资的专业水平,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民生需求。

7月31日,海口市美兰区6所民办幼儿园代表与美兰区教育局签订移交协议,能提供2190个公办幼儿园学位,提升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7.9%;8月7日下午,海口市中海幼儿园等10家民办幼儿园作为海口美兰区第二批“民转公”幼儿园,与美兰区教育局签订协议,新增3240个公办学位。据统计,2020年春季,美兰区共有70所民办幼儿园计划申请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美兰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冯翔表示,此前,美兰区仅有14所公办幼儿园,2020年,美兰区持续推进提升学前教育“两个比例”工作,通过新扩建幼儿园、回收小区配套园、盘活闲置公办幼儿园学位、“民转公”等举措提升全区学前教育“两个比例”。截至目前,美兰区现公办幼儿园40所,公办学位数14070个,公办幼儿园就读幼儿比例达51.7%;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学位8265个,占比3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1%,基本完成学前教育“两个比例”提升工作目标。

随着学前教育“两个比例”的提升,师资的需求也日益增长。美兰区教育局人秘室负责人符明表示,为提升美兰区学前教育工作质量,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学前教育人才队伍,美兰区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招聘方式,招聘了200余名有志从事学前教育的人才,推动美兰区学前教育事业的稳步发展。

在2020年秋季开学前,美兰区教育局特别组织新招录的公办幼儿园专任教师及保育员进行岗前培训,让新教师和保育员尽快适应幼儿园工作岗位,树立科学的学前教育观念,树立学前教育专业思想,掌握学前教育基本技能和方法,提高科学保教能力,防止幼儿园“小学化”倾向。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机场:将新增恢复航班逾1500架次

本报海口9月2日讯(记者邓海宁通讯员云蕾袁鸽)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获悉,为满足9月大学生开学季及国庆、中秋...

SSI ļ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