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巡查行政执法支队 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港航行政执法支队 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琼山分局海口3个综合执法机构揭牌

海南日报 2021-01-08 07:29

海口迈入“综合执法”新时代。

按照海口市委、市政府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统一部署,1月7日上午,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先后举行了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巡查行政执法支队、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港航行政执法支队、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琼山分局的揭牌仪式,标志着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体系翻开新的历史篇章,迈入“综合执法”的新时代。

据介绍,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必然要求,是优化整合执法力量、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改善城市市容市貌、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的现实需要。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定整合执法队伍,减少执法层级,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执法效能,目的是解决机构重叠、职责交叉、多头多层重复执法等问题,构建职责明确、集约高效、运作协调、规范有序的综合行政执法体系,为海口推进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坚实的执法体制机制保障。

根据《海口市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建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秀英、龙华、琼山、美兰四个分局,为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派出机构,机构规格为副处级。同时将各分局的人、财、物、权由海口市委、市政府授权各区委、区政府统一管理,区委区政府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同时,在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下设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运输港航行政执法支队、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海洋和渔业行政执法支队、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支队、机动巡查行政执法支队等5个行政执法支队,机构规格为副处级。7日当天先期举行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巡查行政执法支队、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港航行政执法支队、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琼山分局3支综合执法机构的揭牌。

海口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勇在揭牌仪式致辞中要求,全市综合执法系统要积极顺应综合执法职能转型的新趋势,准确把握综合执法改革的新要求,充分发挥综合执法优势,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努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改革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今年,海口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稳步推进综合执法队伍的法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以建设“智慧海口”为契机,围绕“执法+”为主题,建设“执法+媒体”“执法+律师”“执法+信用”“执法+信息化”等工作机制,推出一系列行政执法制度集成创新案例。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智慧化“三化”建设,加快推进全市执法程序、标准、标识、服装的“四统一”,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切实增强办案人员的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准。

海口市副市长丁飞在致辞中指出,新职责、新使命要有新作为、新贡献。海口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要培养一流的执法作风。要充分认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重要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行政执法以国家强制力为后盾,执法者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防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分局、各执法大队、镇(街)执法中队要统一执法标准、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矛盾面前不回避,敢啃硬骨头,敢打硬战,全力营造勇于担当和敢于作为的优良作风。

同时,要培育一流的执法队伍。行政执法,首先要知法、要懂法,认真研习法律法规,深究每一条细枝末节。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分局、各执法大队、镇(街)执法中队要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夯实法律理论基础,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能力过硬的执法队伍。要创造一流的执法成绩。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分局、各执法大队、镇(街)执法中队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用担当凝聚人心,用作为鼓舞士气,走出新路子,创出新经验,努力为全市、全省推进综合行政执法积累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策划、撰稿贾佳)(图片由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提供)

新闻推荐

东昌农场公司关工委被授予“海南省关心下一代科技帮扶基地”

本报海口1月4日讯(特约记者林宝华)近日,省关工委在海口为2020年“海南省关心下一代科技帮扶基地”授牌。据了解,本批共有...

SSI ļ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