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海口美兰机场首次查获 化妆品式 礼花筒

海南特区报 2021-01-16 09:11

□记者沈丽焕通讯员符慧唐贝宁

本报讯1月13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安全检查站(以下简称“美兰机场”)成功查获一起隐蔽性极强的新型化妆品式礼花筒。

当日7时35分,准备乘坐HU7071航班前往杭州的旅客王某从美兰机场T1航站楼B区安检通道过检。过检时,X光机操作员发现王某的箱包存在异常,图像显示其行李内带有三个安装了弹簧装置的瓶状物品,与往常过检图像均不相同。秉持着“安全隐患零容忍”的理念,X光机操作员立即对该行李开箱包检查。

经检查,行李内的疑似违禁物品为微型礼花筒,从外观看与小瓶化妆品相差无几,长度仅11厘米,约为正常礼花筒的八分之一。X光机图像显示,其缺少常见礼花筒的典型特征,易与化妆品混淆。

经了解,旅客王某系某高校学生,该物品为参加同学生日后无意收至行李中,现场值班主管了解情况后,对王某进行了安全乘机教育。

新闻推荐

项目建设无寒冬 马不停蹄热潮涌

1月8日,海口细雨蒙蒙,寒意袭人,但各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海口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项目积...

SSI ļ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