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新闻> 国内要闻> 正文

“改革先锋”科学家(8)

海口日报 2019-02-15 08:23

编前语:

2018年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党中央、国务院对100名“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其中,有多位科学家名列其中。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改革先锋”科学家是南仁东。

简介:

南仁东,男,满族,群众,1945年2月出生,2017年9月去世,吉林辽源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原首席科学家兼总工程师。他潜心天文研究,坚持自主创新,主导提出利用我国贵州省喀斯特洼地作为望远镜台址,从论证立项到选址建设历时22年,主持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为FAST重大科学工程建设发挥了关键作用,实现了中国拥有世界一流水平望远镜的梦想,推动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他的爱国情怀、科学精神和勇于担当堪称楷模,激励着广大科技工作者继往开来,不懈奋斗。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被追授“时代楷模”称号。

新闻推荐

盖违建还打伤举报人 北京一男子犯寻衅滋事罪获刑10个月

因正在建的违法建设被邻居举报,北京男子于某怀恨在心,并伺机对举报人实施殴打,致邻居轻伤。近日,经两级法院审理,于某因犯寻衅...

SSI ļʱ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