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热点> 多彩国内> 正文

用好家风 把好司法廉洁关

法制时报 2019-06-17 09:43

当前,新疆法院结合转变司法作风,普遍开展“好家风助推廉洁司法”活动,用良好家教家风推动形成好的党风政风,使家庭真正成为防腐拒变的第一道防线。

好家风依靠的是言传身教,法院干警要从自身做起,重寻家风精髓,重拾家规家训,让好家风成为培育培养优良作风的土壤。要念好从严治家的紧箍咒,正确对待亲情,关爱不溺爱、善待不纵容,管好自己不出事,管好家人不添乱,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对于家人身上一旦存在苗头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教育、早制止、早纠正,进而带动司法作风转变,树立起人民法院清正廉洁的良好司法作风。

贤能兴家,廉可避祸。干警配偶知廉、守廉、护廉,自觉营造良好的家庭助廉氛围,对于提高干警在反腐倡廉中的自觉性、主动性极其重要。法院要经常不断地召集干警配偶座谈,通过学习、交流,提高干警配偶的廉政意识、法律意识和自警意识,敲好警示钟,在家庭内部筑起一道坚固的反腐败防线。并与干警配偶签订《廉洁家庭承诺书》,保证不利用干警职权和职务办私事、谋私利,及时提醒干警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章制度,自觉抵制各种腐败诱惑。筑牢反腐倡廉“防火墙”,以用好家风把好司法廉洁关。(人法)

新闻推荐

酒店限供“六小件”有助倡导环保节约

酒店“六小件”,泛指酒店为顾客提供的一次性免费洗漱用品,包括牙刷、牙膏、香皂、沐浴液、拖鞋、梳子。很多消费者已习惯于...

SSI ļ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