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热点> 国际看点> 正文

捷克医院发生枪击案 枪手打死6人后自尽

海口日报 2019-12-11 08:57

捷克第三大城市俄斯特拉发一家医院10日发生枪击事件,6人死亡、2人重伤,枪手在警方围捕时开枪自尽。

捷克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天早上7时19分接到一家医院的报警电话,说有人在候诊室开枪,执法人员5分钟后赶到现场,但枪手已经驾车逃离。

警方出动大批警力追捕枪手,动用两架直升机搜索枪手所驾驶的银灰色轿车,在枪击发生3小时后发现并包围轿车,车内随后传出枪声,警方发现枪手开枪自尽,子弹击中头部。

警方说枪手是一名42岁男子,没有发布他的姓名。目击者说,枪手穿黑色皮夹克,身高大约1.8米,对受害人近距离开枪。捷克媒体报道,他独自居住,似乎患精神疾病。

警方先前发布一张疑似枪手的照片,随后撤回并发布那名42岁男子照片,说先前照片中的男子是“目击者”。

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告诉媒体记者,枪击致6人死亡、2人重伤,是一场“悲剧”。院方说,死者是4男2女,5人当场死亡,1人抢救无效身亡;伤员是1男1女,都需要接受手术。

多家媒体报道,死伤者都是病人,医护人员没有伤亡。一名医生告诉媒体记者,院方要求所有医护人员待在室内不要外出,医院在枪击事件后关闭。

捷克公共电台报道,枪手是名建筑工,先前告诉工友,说他“患有严重疾病,但没有人愿意给他治疗”。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怀特岛火山喷发中国驻新使馆证实两名中国公民受伤

据新华社惠灵顿12月10日电(记者卢怀谦郭磊)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10日晚证实两名中国公民在怀特岛火山喷发事件中受伤。...

SSI ļ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