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热点> 多彩国内> 正文

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

海口日报 2020-01-16 10:01

本报1月15日讯(记者杜润涛)省政协委员韩克胜建议,要加强乡村卫生室建设及乡村医生管理,提升乡村卫生室服务能力,保障农村群众的看病需求。

韩克胜建议,一要改革村卫生室服务模式,将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纳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逐步把乡村医生纳入乡镇卫生院聘用管理,大力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二要规范乡村医生考核,内容包括乡村医生提供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数量、质量、出勤率、群众满意度和乡村医生学习培训以及医德医风等情况。三要提高乡村医生岗位吸引力,拓宽乡村医生发展空间。四要保障乡村医生合理待遇,完善乡村医生养老补助政策,对偏远地区村卫生室实行专项补助。五要建立合理的补偿机制,在明确各级政府补偿责任的基础上,对村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零差率”采取多渠道补偿,充分调动乡村医生积极性。六要加强基本药物配送环节监管,建立配送企业诚信档案,确保村卫生室正常用药不受影响。

新闻推荐

央视播出反腐专题片披露赖小民案受贿2亿多元“现金墙”曝光

赖小民某房产内藏匿的赃款1月13日晚,央视播出反腐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二集,详细披露了金融领域一起影响极其恶劣的案件—...

SSI ļ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