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热点> 多彩国内> 正文

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港区派出所片警陈威铭坚决落实防控措施 白天走访巡查 夜晚整理数据

法制时报 2020-02-28 08:09

本报讯(记者张英通讯员陈炜森菅元凯)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港区派出所责任片警陈威铭奋战在一线,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第一时间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自从接到防控任务后,陈威铭坚持每日对辖区内各类单位、商铺及居民进行走访宣传。他到辖区酒店、商店、餐馆等公共场所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300余份。每一个角落他都细心留意、每一处隐患他都提醒单位负责人及时改正、每一次检查他都做好详尽记录。一回到所内,他就赶忙将收集好的疫情防控信息建档制表,汇总上报。自开展防疫工作以来,他常常白天在外走访巡查,夜晚回所整理数据、处置突发情况。

陈威铭负责对辖区曾去湖北上大学的学生及其家人进行入户核查登记,及时掌握他们每天的身体健康状态。工作开展以来,他已上门16户,核查30余人次。

1月25日,陈威铭在辖区开展排查的过程中了解到,辖区内有一名刚从武汉上大学放假回家的学生,对方家长对上门入户核查有很强的抵触情绪。当民警上门核查时,对方总是拒不开门。陈威铭坚持每日上门,语气温和地向对方解释疫情工作的进展,科普防疫的相关知识方法。“我们没有症状,小孩返回后也没有出门,不需要检查。”每当对方坚持这样回答,陈威铭都会苦口婆心向对方解疑释惑。对方情绪激动时,他会和对方简单地聊聊天,说几句家常。润物无声,春风化雨。一段时间后,该住户终于放下心中的负担和疑虑,配合陈威铭做好每一项的核查登记。

新闻推荐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看好中国经济发展韧性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郁琼源)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税收政策与管理中心主任帕斯卡近日表示,OECD对中国政府为抗击...

SSI ļ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