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热点> 百态社会> 正文

白沙警方集中开展“法制进校园 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活动 法治副校长法治讲座引导学生遵纪守法

法制时报 2020-05-25 08:09

本报讯(记者宋飞杰通讯员王少勇)从5月16日开始至5月23日,白沙黎族自治县公安局集中开展“法制进校园——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活动,该局21个派出所民警兼法治副校长分别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园,围绕校园安全和校园欺凌问题开展了专题宣讲活动。

宣讲中,各法治副校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校园多发性问题,根据校园及周边安全状况和学生年龄特点,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为题材,采取以案说法、以案学法的方式,重点对校园欺凌、校园打闹等行为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从青少年犯罪的特点、成因和预防等各个方面,为广大学生上了一堂堂生动活泼、图文并茂、法理并重的法治讲座,教育并引导学生严于律己、遵纪守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提升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抵制诱惑,远离违法犯罪行为。

新闻推荐

7大看点 解析民法典草案如何回应百姓关切

5月22日,作为今年全国两会重要内容,酝酿多年的民法典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这将是我国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

SSI ļ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