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阿东在三亚专场“海洋经济:增长新亮点”分论坛中作精彩演讲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加快发展海洋经济

三亚日报 2018-12-10 08:23

本报讯(记者张慧膑)12月8日,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举行,在三亚专场“海洋经济:增长新亮点”分论坛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就三亚如何发展海洋经济作了精彩的演讲。他指出,海洋经济已成为三亚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增长新亮点,为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阿东认为,旅游业是三亚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三亚拥有263公里的海岸线,是中国唯一同时具有热带雨林和海洋风光的城市,发展海洋旅游业除了沙滩、阳光,更重要的是开展邮轮、游艇等特色海上游乐活动。在发展海洋渔业方面,三亚积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和国家海洋督察要求,大力发展海洋捕捞业及深水网箱养殖,将旅游业与休闲渔业相结合。阿东说,三亚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在引进企业的时候绝对不能破坏生态环境,坚决保护阳光沙滩、碧海蓝天,为三亚人民和国内外游客留下优良的生态环境。

“从当下的经济发展环境和大势来看,海洋经济有望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级的超级产业。”分论坛上,中集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师高上、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包张静、中海油国际融资租赁公司总裁助理程伟、大连海事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刘斌围绕了海洋经济发展形势、海洋经济特点、中国船舶工业等方面作了交流探讨。

新闻推荐

童道驰会见世姐机构主席莫莉夫人一行

本报讯(记者张雪锋)12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会见世界小姐机构主席、首席执行官莫莉夫人一行。童道驰...

SSI ļʱ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