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国开行累计向三亚投放资金超900亿元支持棚改、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和民生领域发展

三亚日报 2018-12-15 07:51

本报讯(记者陈吉楚)国家开发银行三亚分行成立以来,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三亚热点,积极为三亚重点项目提供开发性金融支持,倾力支持棚改、双修双城、市政路网等重点项目。多年来,已累计向三亚投放资金超过900亿元。国开行贷款余额占到三亚全部金融机构贷款余额的35%,成为支持三亚经济发展的主力银行。

12月14日,三亚市委主要领导会见国家开发银行客人。三亚日报记者从国开行获悉,为配合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更好地服务国家南海战略,2013年6月国开行在三亚设立系统内第一家二级分行,重点服务国家战略以及辖区六个市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

国开行是支持三亚市棚改项目的主力银行,与市政府共同创新推动“三统一分”模式,向三亚发放棚改贷款超过270亿元,支持东岸、月川、南边海等32个片区棚改项目建设。

根据三亚市建设规划,多年来,国开行累计向三亚重点项目发放贷款近300亿元,有力保障了三亚双修双城、市政路网、海棠湾片区基础设施、南山产业园等重点项目的建设资金需求。在民生领域,国开行展现金融机构责任担当,助力提升三亚住房、医疗、教育等重点民生领域建设水平。同时,发挥教育脱贫关键作用,依托开发银行独有的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避免“因学致贫、因学返贫”现象发生,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累计向三亚发放助学贷款5700万元,惠及贫困学生近8600人次。国开行坚持服务经济结构调整和实体经济,支持国际旅游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景区升级。贷款支持的亚特兰蒂斯、红树林、太阳湾等项目,均代表着三亚产业升级发展的方向。

国开行三亚分行行长丁星表示,海南正在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国开行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发挥开发性金融机构作用,主动践行服务国家战略的要求。下一步将配合政府做好金融服务,继续融资支持棚改项目续建及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三亚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及产业转型升级,支持三亚在践行“三区一中心”定位中当好先锋。

据悉,国家开发银行成立于1994年,主要通过开展中长期信贷与投资等金融业务,为国民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服务。

新闻推荐

三亚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给18名困难群众一次性发放司法救助金53万元

本报讯(记者吴英印)12月13日上午,2018年度三亚市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在市城郊人民法院举行,集中向18名因生活困难且符...

SSI ļʱ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