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督导检查海棠区94.5分在全省位列前茅

三亚日报 2019-05-26 07:24

本报讯(记者顾翔)记者从5月23日下午召开的教育部对海南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督导检查反馈会上获悉,海南省全域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成为全国第17个全域通过国家评估认定的省份。其中,海棠区以94.5分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督导检查,并在全省申报的6个县市中位列前茅。

据介绍,2015年以来,市、区两级累计立项投资79304.77万元,用于校舍新扩建和维修绿化亮化等项目,全区90%以上学校校园整洁优美。

在教学硬件设施提档升级方面,市、区教育部门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实施农村中小学实验仪器、音体美器材更新工程,实施教育信息化工程,“班班通”配置率高达100%。

在提升督导效能,发挥督学作用方面,实施“教育教学常规督导”“学校管理交叉督导”,把脉、诊断,帮助学校规范管理,提升管理水平。

海棠区招聘的编外教师全部充实到农村和相对薄弱学校任教,实施农村教师安居乐教工程,保证广大教师“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实现了教师周转房区域全覆盖。

同时,引进“226”教学模式和国家级课题“整体课堂管理”,创新教科研,形成了联片教研模式,构建校际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大教研格局,并与上海长宁跨区合作,组织校长和骨干教师跟岗学习,积累实践经验,为骨干教师选聘导师传帮带。

在关注特殊群体教育问题上,海棠区建立政府统筹协调、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共同参与的关爱和服务体系,有效保障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家庭困难学生平等接受义务教育。陆续成立14个村委会“妇女儿童之家”,分别在龙江、椰林、风塘、北山等村委会实行“四点半课堂”,对留守儿童实施个性关爱、个性帮扶。

新闻推荐

海棠区多形式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右图:市民在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本报记者翁叶俊摄本报讯(记者顾翔)为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综合防灾...

SSI ļ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