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本报“琼崖纵队”89岁老兵林亚养故事引起强烈反响 三亚天使爱心社:我们要去慰问老兵!■ 即日起本报与天使爱心社、吉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起“这个建军节, 一起慰问

三亚日报 2019-07-23 06:38

2017年7月29日,天使爱心社成员慰问梅山老兵。2017年7月29日慰问梅山老兵,苏景亲老人(中)一定要带着郑欣宜(右)去“兜风”。2017年7月29日,老兵们在慰问现场。供图:三亚天使爱心社本报讯(记者王鑫)7月22日,本报《阵地血战,我们捡起冒着烟的手榴弹再扔回去》的报道发出后,在读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为23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精神、为老兵林亚养在战争年代亲身经历的战斗故事而感动。

三亚天使爱心社负责人郑欣宜联系到三亚日报记者,称他们早就有在今年建军节前慰问老兵的计划,此前已经联系吉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经记者确认后,本报决定即日起与天使爱心社、吉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发起“这个建军节,一起慰问老兵”活动。

■天使爱心社:

两年前曾探望梅山革命老兵

“80后”郑欣宜在三亚经营一家旅行社,小时候看台湾影视剧的时候,经常被里面命运多舛的儿童所打动,萌生了将来做公益的想法。2015年,郑欣宜发起成立天使爱心社。“组织形式是松散型的,成员多是企业负责人和其他爱心人士。”

自成立至今,天使爱心社先后慰问过三亚市社会福利院、三亚市特殊教育学校等,今年“六一”前,曾到天涯区高峰地区慰问(本报曾有报道)。看到本报关于“琼崖纵队”老兵林亚养的报道后,郑欣宜想起了两年前的2017年7月29日,去梅山革命老区慰问老兵的经历:“我的外公曾经是一名海军战士,所以对军人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这些老兵都是九旬以上的老人,看到我们去探望,都像孩子似的高兴。”

让郑欣宜感慨的是当年琼崖纵队的女兵,已经98岁的苏景亲,在慰问活动结束后,骑在自家的三轮车上,“老奶奶抓着我的手就不放,一定要我坐着她的车去兜兜风。”

■心愿:

弥补心中留下的遗憾

最让郑欣宜心里难过的是,想要带着自己“兜风”的苏景亲已经离世。“阿婆再也不能带我去兜风了,还有我们2017年慰问过的梅山老兵,都在这两年离开了。”

仅仅事隔两年,曾经熟悉的面孔相继离去,不仅让郑欣宜再度去梅山慰问的计划落空,更重要的是,她再也不能坐在他们中间,聆听他们讲七十年前的炮火硝烟了。“所以我早就有计划,慰问要趁早,找到健在的那些老兵,在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尽一片心意,不要再留下遗憾。”

三亚市人文地理学会曾经在2018年10月受吉阳区团委的委托,采访过6位革命老战士的英雄事迹。副秘书长刘书敏全程参与采访,并将文章发表在三亚学院主办的《天涯华文》杂志上。她对郑欣宜的遗憾感同身受。“那些老兵对我们是发自内心的留恋,"你们带来了这么多感动,什么时候再来啊?"可是我们今年再联系想去梅山慰问琼崖纵队老战士的时候,得知他们都已经去世,永远的不在了。”

为了尽快实现慰问计划,郑欣宜一边安排专人与吉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获取老兵信息,一边筹备物资和安排慰问活动流程。

■吉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感谢好心人关注

天使爱心社联系人到吉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后,“慰问老兵”的计划得到了最大的帮助,工作人员黎冬冬说,该局成立时间不长,关于老兵的资料全部来自于民政部门的移交。“因为老兵年纪都大了,行动不便,我们尽量在比较近的范围内安排这次活动,并初步筛选了8位老兵,到时集中到红花村委会。”

黎冬冬形容这些健在的老兵是“最宝贵的财富”,也感谢天使爱心社这样的公益组织、爱心人士能够关注他们,自己按照局领导的安排会尽最大的努力协助此次慰问活动,在属于老兵的节日里为他们送上一份来自社会各方爱心人士的温暖。“现在,老兵的名单已经交给天使爱心社了,慰问活动的具体事宜我们会随时进行沟通。”

■征集:

诚邀爱心企业和个人参加

经商定,本报决定即日起,与三亚天使爱心社、吉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发起“这个建军节,一起慰问老兵”活动,并诚邀爱心企业和个人奉献一份爱心。

具体事宜如下:

慰问时间:2019年7月27日(星期六)上午9:00

慰问地点:吉阳区红花村委会

慰问对象:琼崖纵队等参加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等的老兵

慰问内容:为老兵送上慰问品、为老兵表演节目。

诚邀爱心企业以及有歌舞演唱特长的爱心人士(特别是海南本地人)加入我们

有意参与者,请拨打本报报名电话:0898-88981099、88981066,留下您的联系方式。

新闻推荐

吉阳区迅速处置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快速整改幼儿园门口摆放9个大垃圾桶问题

本报讯(记者卢智子)7月19日,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有关一幼儿园门口摆放9个大垃圾桶影响周边环境问题的...

SSI ļ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