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海胶抓紧布局橡胶全产业链发展

海南日报 2019-08-19 08:07

本报海口8月18日讯(记者李关平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许雅)近日,海南橡胶集团(简称海南橡胶)乳胶生活艺术馆落户三亚凤凰机场。这是该企业收购江苏爱德福乳胶制品公司后,进一步布局下游产业的重要举措。

当前,海南橡胶党委着力改变原有的“重农轻商、重农略工”理念,正布局橡胶全产业链发展,发展以天然橡胶“3+1”主体产业格局,即“橡胶新材料、橡胶医药、橡胶高端制造+环境友好型生态胶园经济综合体”。

优化海南岛内橡胶和高效农业布局。海南橡胶将东太等20家基地分公司与金橡公司重组为新的金橡公司,专注发展橡胶主业;将金鸡岭等5家基地分公司及海胶农业公司、保国田园公司整合为高效农业公司,专业化发展高效农业。

实施“大浓乳”战略,对现有落后生产线进行自动化升级技术改造。海南橡胶首条浓乳自动化加工生产线在金隆加工厂实现投产。经多年攻坚,今年6月,海南橡胶与联合有关企业成功研发出无氨保存浓缩天然胶乳新技术。

下一步,海南橡胶集团将加快推进海南橡胶种植端、采集端、加工端、贸易端和高端制造全产业链优化升级。

新闻推荐

三亚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成立

本报三亚8月17日电(记者黄媛艳)8月16日,海南省首个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在三亚揭牌,将实行“一站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

SSI ļ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