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三亚市公安局《破小案解决群众大问题》系列报道 一伙大哥偷盗 几个小弟销赃 结伙违法探查遭遇瓶颈 动静交替研判 果敢收网 崖州公安分局南滨派出所张标行动中队张标讲

法制时报 2019-09-05 12:02

违法嫌疑人(中)在亲属陪同下主动归案张标行动队整装待发□本报记者李业滨

清晨,打开手机,第一个涌进来的信息,便是崖州分局政治处副主任沈物博转发来的朱海舟局长的一篇精彩案情简介。读罢,立即通过沈物博副主任对接办案单位。预约南滨派出所陈呈军所长,答复是有一件案子准备收网,暂时把采访推一推,确定8月29日上午,听南滨派出所行动中队张标中队长讲案。

“这辆摩托车,是别人让我帮着卖的”。违法嫌疑人高某振宁死也不承认这辆车是他偷来的。南滨派出所陈呈军所长讲给记者:8月11日16点30分左右,按照事先约定的地点,我们的行动队员,分两组提前部署完毕,就等他们的到来。这时只见一个身穿白色T恤的年轻人,他就是违法嫌疑人高某振,骑着一辆红色“太子”摩托车,和骑着电动车的更年轻一点的一伙4个人,出现在行动队的视线,进入了包围圈,行动队慢慢地收缩包围圈。

行动队员陈小强和裴威帅上前和违法嫌疑人高某振进行交易谈判,摩托车卖多少钱啊?2800元。一边谈价,一边仔细观察,红色的“太子”摩托车,挂车牌处有明显的拆除痕迹,车架号和手机上报案人发来的发票上的号码吻合,陈小强和裴威帅交流了一下眼神,确认此车就是他们要查找的偷盗车辆。赶到现场的陈呈军所长一声令下:收网,带回派出所。

“我交代……”违法嫌疑人高某振终于抵挡不住,开始招认。陈呈军所长兴奋地向记者讲述:我们从18点开始对违法嫌疑人高某振进行连夜审讯,抵触、顽抗、不配合,经过一夜的工作,到8月12日的早晨6点他才开始招认第一个同伙,8点多钟的时候又招认了第二个同伙。他们是东升队的黄某、李某明一伙的……陈呈军所长告诉记者,据违法嫌疑人高某振交代,8月10日半夜,东升队的黄某给高某振打电话,“出来玩呀,我和李某明去接你”。黄某和李某明接到高某振之后商量:我们今天晚上到红华队老罗家干一票,他家比较容易……商量完毕,直接来到作案现场,此时已经是8月11日的凌晨1点,唉!还是来早了一点,去对面喝一会茶,等着他们休息。大约2点左右,罗家已经进入梦乡,黄某、高某振摸进了院子,开始动手,高某振看中了“太子”摩托车,那就不客气了,推走。黄某看上一辆小鸟牌电动车,归我了。一回头,窗户没有关,一眼望去,床头柜上还有两部手机,顺手牵了。李某明负责放哨,嗯!平安无事,撤!

陈呈军继续告诉记者,8月11日早晨6点,红华队的罗家报案称,他家昨晚遭遇偷盗,丢了一台红色“太子”摩托车、一台小鸟牌电动车,还有两部手机,一部是华为,一部是VIVO。立即出警,赶到现场,探查,什么痕迹都没有留下,也没有任何监控视频,给破案带来了极大的难度,遭遇瓶颈。

“一个村一个村排查。”陈呈军所长命令道。眼看时间一个小时一个小时过去,8月11日15点左右,陈呈军接到行动队陈小强、裴威帅的电话,有群众举报,有一个人,私下卖摩托车,但是没有发票。陈呈军立即指示:与卖车人对接,确定买车地点。

8月13日上午,黄某在家人的带领下到南滨派出所归案;李某明,因在外地,说回来就过来。之后也在家人的陪同下携带被偷盗的车辆和手机归案。至此,“8·11”南滨团伙盗窃案告破。

崖州分局朱海舟局长的评语:

市局开展“双打”行动以来,分局对每起案件都高度重视,每案必盯,要求各派出所行动队全力以赴侦破每起案件!南滨派出所张标行动中队在陈呈军所长的组织指挥下,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发挥基层基础工作优势,利用多种侦查手段,抓嫌疑,劝自首,最终一网打尽,人赃并获,快速破获“8·11”团伙盗窃案!打出了声威,震慑了犯罪,挽回了群众的损失!很好地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守护了一方平安!忠诚践行了人民警察职责使命!

南滨派出所陈呈军所长的感言:

自启动“双打”专项行动以来,对辖区的治安起到了无法替代的作用。张副市长对行动队取得的成绩,哪怕是一点点成绩,都给予点评和赞誉。对于我们边远基层派出所的兄弟是一个莫大的鼓励。这种鼓励,就像加油站,让我们有一种动力和干劲。我们一定以身作则,把辖区管理好,这是对领导和组织最好的回报。

张标中队长的感言:

我刚刚从部队转业,当兵是我一生的梦,因身体原因走出军营,可是我又穿上警服走进警队。当兵是保家卫国,从警抓贼是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新的岗位、新的业务、新的担当,我必须努力地学习,克服困难不断地充实自己,为南滨派出所争光!

新闻推荐

崖州民歌祝词

□郑元利高考欣逢端阳日,炎炎夏日照冲天,泼墨散花画成卷,喜开榜首正当时。笔战文场已上战,才干...

SSI ļ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