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政协委员陈玉珍为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建言:加强乡村医生和村卫生室管理

南国都市报 2021-01-21 08:40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0日讯(记者沙晓峰)政协委员陈玉珍在提案中建议,三亚要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

陈玉珍提出以下建议:

加强乡村医生和村卫生室管理。严格乡村医生岗位人员的准入条件,新进入人员需具有医学大专以上学历和执业助理医师以上资格。积极组织乡村医生参加培训和考试,鼓励不具备医学大专学历和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在岗位人员提高学历层次并考取相应的执业助理医师资格。

健全乡村医生培训培养制度。合理制定乡村医生培养培训规划,采取临床进修、集中培训、城乡对口支援等多种方式,选派乡村医生到县级医疗卫生机构或医学院校接受培训。指导乡村医生充分利用乡村医生咨询服务网站和信息服务平台,学习医疗业务、开展技术交流、咨询医疗信息,不断加强乡村医生服务技能,更新业务知识。

建立乡村医生后备人才储蓄后备机制,以当地农村考上医科院校的毕业生为重点,对待业医学院校毕业生和未考取执业助理医生资格、志愿从事农村卫生工作的人员建立人才库,并有计划地组织安排其到乡村卫生室和上一级医药实习培训,鼓励、支持后备人才考取执业助理医师或乡村全科执业医师资格。

出台完善乡村医生补偿和养老政策。

新闻推荐

建3934套安居房 学校教室配空调 扩建福利院 21个老旧小区项目改造 安装300台除颤设备(AED)今年三亚要为民办十大实事

如何推进民生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一直都是“两会”的热点话题。记者从今年的三亚市“两会”上获悉,三亚今...

SSI ļ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