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三亚一小学生网购“游戏皮肤” 两天花掉7万余元

三亚日报 2021-01-28 04:48

■家长:与商家协商无果,正搜集相关证据,欲走法律程序解决

■律师:未经监护人同意,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参与网络付费游戏支出的款项,监护人可要求网络服务提供者返还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陈嘉良张贺

如今,手机是大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大人、小孩都在用。但小孩用手机玩游戏,家长可要留心!近日,三亚市民赵女士因为对女儿玩手机疏于监管,导致7万余元存款“消失”了……

赵女士的女儿今年在读小学六年级,为了让孩子在学业上有进步,除日常上课外,赵女士还给女儿报了网课,课余时间在手机上也能学习。可前几天,当赵女士查看手机时,整个人都懵了:“因为孩子要上网课,我就把手机交到孩子手上,让她打卡交作业,所以让小朋友有了购买虚拟游戏账号的机会。两天时间,孩子被商家诱导花了7万多元钱。”

1月18日下午,赵女士像往常一样把手机交给女儿上网课,自己便忙起了家务。然而,女儿在上网课期间,登录了某购物APP,并在网上一家商店购买了“王者荣耀”的游戏账号。“本来我一直不给她用手机的,但她在学校住宿舍时,宿舍的同学把手机给她玩游戏。”赵女士说,女儿没有自己的游戏账号,那天放假回来说,同学们约定放假一起打游戏,所以那天她就特意购买了游戏账号。

赵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在与商家的聊天记录当中,表示想要购买“王者荣耀”游戏中的人物皮肤,商家便推荐了皮肤套餐,在首次支付998元购买套餐成功后,商家又推荐起其它的限定皮肤套餐。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就花费了3万多元。“商家一直在诱导孩子,也没说是否付款成功,就介绍说产品很高级,需要多少钱,按确定就行了。因为我女儿是第一次购买,不太熟悉,商家怎么教,她就怎么做。”

赵女士的女儿在交易完成后,删除了相关的短信记录,赵女士当天并没有发现。直到第二天上网课时,女儿又花费4万多元买了一款名为“和平精英”的游戏账号,当时赵女士无意间查看了自己的微信余额,才知道了这件事。“第二天我带小儿子去学画画,就看了一下微信余额,一看吓一跳,本来手机上有12万多元的,却只剩下了4万多元。”

手机显示的余额让赵女士很吃惊,因为这12万元是夫妻俩省吃俭用攒了五年的积蓄。在知道事情缘由后,为能尽快挽回损失,她急忙带着女儿来到派出所进行相关咨询。“带孩子进行咨询后,我就跟商家沟通,他们一直不承认诱导未成年人购物行为,而且说不退不换。”商家的态度让赵女士感到非常气愤。

记者随后联系了商家,商家表示,在交易当中已经多次确认是否为成人购物,而当时赵女士的女儿不仅确认“是”,还称自己在公安局工作很忙,催促下单,商家因此进行交易,并以此为由拒绝退款。而购物平台也表示无法确认是否为成年人购买,并且游戏虚拟账号是无法退还的。

面对这样的情况,赵女士十分头疼。那么,这件事该如何解决呢?新时达三亚律师事务所马起飞表示,赵女士的女儿仅有12岁,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未经监护人同意,参与网络付费游戏支出的款项,监护人可以要求网络服务提供者返还,双方协商不成的,赵女士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

因与商家协商无果,目前赵女士正搜集相关证据,准备走法律程序解决此事。

警方提醒大家,在加强对未成年人教育的同时,不要让孩子单独操作手机,或者不要将支付密码告诉孩子,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如果发生此类事件,一定要第一时间保存证据,证明是未成年人购物,并及时报警。

新闻推荐

三亚试点推广网上代开免税农产品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农户在手机上轻松一点“搞定”!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通讯员钟承伟杨晨)“教一下我就学会了。手机上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操作简单又快,在家里就可以直接...

SSI ļ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