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夏日喜雨解了农作物的“渴”

三亚日报 2019-05-24 10:23

一场雨后,营头村村民李日金在菜地里看叶菜长势。本报记者 李少云 摄本报讯(见习记者李少云孙梦聪)5月22日至23日,一场及时雨的到来,在暂时缓解燥热的同时,也给三亚市农业生产帮了大忙。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这场及时雨对缓解全市农作物种植的局部旱情十分有帮助。

“雨量不大,但是下的及时。”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三亚的冬季瓜菜已采摘结束,芒果采摘也已进入收尾阶段,但仍有部分换季瓜菜和水稻在生长期,小降雨不但能及时补充水分,有效缓解新种植的农作物旱情,同时也能避免强降雨对农作物造成外力破坏。

5月23日下午,三亚日报记者深入海棠区营头村的田间地头,看到的是一片繁忙景象,菜农们正抓住有利时机及时耕种,脸上也是喜笑颜开。

“这是今年下的第二场及时雨了。”今年58岁的营头村村民李日金种植了一亩多的小青菜,此时正在田地里忙着采摘。她告诉三亚日报记者,由于连日来的高温天气造成农田较为干旱,为了给菜地“解渴”,村民们大多都安装了水管,从自家的水井里引水进行灌溉。“这雨一下,把我的菜地都浇了一遍,田沟里还攒了不少水,往后几天能省不少心啊。”李日金看着喝足水、翠绿的菜苗,笑着说。

后续如遇高温多雨天气,蔬菜种植如何管理?三亚市南繁院植保室主任孔祥义表示,这一场夜半降的雨对缓解三亚市农田用水十分有帮助。同时他提醒广大农户,田管工作要及时跟上,特别是在病虫害管理上,提前预防是重点,即在高温多雨天气来临前,可先喷施些保护性药剂预防病害。

新闻推荐

乡村爱心扶贫集市助力村民增收逾万元

本报讯(记者杨洋)后靠苗寨·山兰酒、抱安黎家·野乡蜜、北山·光芒……借助北山村的电商平台,贫困户、巩固提升户种植生...

SSI ļ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